本文总阅读量:  次 | 文章总字数: 614 字

Docker 入门与完整实战视频教程

此系列教程将从 Docker 的基本概念、使用场景、生态现状讲起,后续结合实际真实的操作进行实战部署演示。此系列课程也是后续自动化部署、持续集成(CI)以及 DevOps 的基础课程。

1. Docker 实战课程简介

此系列课程会第一时间在我们的千人知识星球社区中更新,前期的「前端必备基础概念与实战」视频课程已更新完毕,在社区置顶帖里可以看到网盘链接。

  • 01 - 课程简介
  • 02 - Docker 简介
  • 03 - Docker 的使用场景
  • 04 - CI 与 DevOps
  • 05 - Docker 的基本概念
  • 06 - Image 与 Container
  • 07 - Docker 实战(一)
  • 08 - Docker 实战(二)
  • 09 - Docker 实战(三)
  • 10 - Docker 实战(四)

2. Docker 简介

Docker 是一个开源的应用容器引擎,让开发者可以打包他们的应用以及依赖包到一个可移植的容器中,然后发布到任何流行的 Linux / Windows / Mac 机器上,也可以实现虚拟化。
容器是完全使用沙箱机制,相互之间不会有任何接口。

简单来说,Docker 提供了一个轻量级的虚拟机服务,你可以快速地通过配置文件(Dockerfile)的形式进行快速地部署,并可以轻松地实现跨平台迁移与部署,这也为后续实现的自动化部署实现了底层技术基础。

通过下图你可以看到传统的虚拟机与 Docker 架构的区别。

截图

Docker 中最核心的概念是 Image 与 Container,Container 是 Image 运行着的实例。
在后续的实战课程中,我将为大家演示如果构建 Image 以及 Container 的运行管理。

截图

3. 相关资源

Docker 官网
https://www.docker.com/

DevOps 概念
https://aws.amazon.com/devops/what-is-devops/

EOF

转载须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