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总阅读量:  次 | 文章总字数: 810 字

数据接口测试工具 Postman 介绍

截图

此文介绍好用的数据接口测试工具 Postman,能帮助您方便、快速、统一地管理项目中使用以及测试的数据接口。

1. Postman 简介

Postman 一款非常流行的 API 调试工具。其实,开发人员用的更多。因为测试人员做接口测试会有更多选择,例如 Jmeter、soapUI 等。
不过,对于开发过程中去调试接口,Postman 确实足够的简单方便,而且功能强大。

在我给大家录制分享的很多系列课程中,凡是涉及到接口演示与讲解的部分,都会使用 Postman 进行演示,如最近在知识星球里分享给大家的开放数据接口,演示的部分就是使用的 Postman 进行的接口的管理与调用演示。

官方网站:https://www.getpostman.com/

主要的功能点:

  • 无需写任何代码进行接口的调用
  • 所有的接口可以统一分组管理
  • 可以用于接口的设计工作
  • 发布设计的接口
  • 接口测试自动化
  • 自动生成接口文档

2. 常用功能

截图

Postman 最常用的功能就是接口的测试功能,你可以直接在软件里对接口发起请求,所有的请求信息都可以在软件里一目了然地看到。

Postman 可以新建如下这些项目。

截图

如之前给大家分享的「全国天气预报数据接口」,你进行网络请求后,可以完整地看到请求的信息。

截图

而当你在一个项目中,有很多的数据接口时,你可以通过 Postman 统一地管理这些接口。

截图

你可以使用 Postman 用于数据接口设计工作,设计出来的接口可以直接生成数据接口文档以及直接提供 mock 的数据接口服务器,用于你在开发中不依赖于后端的接口,先行进行数据调用的测试。

截图

对于接口的测试,你可以让 Postman 按照固定的频率对你指定的接口进行连通性以及正确性测试。还可以进行全球不同地域的模拟请求测试。

截图

3. 下载

Postman 提供了 macOS、Windows、Linux 全平台的免费下载,而且如果你想在 Chrome 中使用的话,还可以安装 Chrome 的插件进行使用。

所有平台下载地址:https://www.getpostman.com/apps

EOF

转载须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