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总阅读量:  次 | 文章总字数: 638 字

使用 CNPM 进行 Ionic 环境的安装与配置

本文介绍了使用 CNPM 进行 Ionic 环境的安装与配置,主要解决国内网络环境下安装遇到的问题。

1. 为什么需要使用 CNPM 进行 Ionic 的安装

之前的文章中已经讲解过了 Ionic 的安装与配置,但是鉴于国内恶心的网络环境,安装过程中需要加载的很多资源都会被墙掉,所以想要最顺畅的安装过程请使用 VPN 后进行环境的安装,推荐 Green VPN

2. CNPM 简介与安装

CNPM 其实就是淘宝 NPM 镜像,此国内源会定时(每 10 分钟)从国外的 NPM 源中同步到国内,供国内使用。所以如果遇到 HASH 计算不一致的问题,还是建议使用 VPN 直接从国外安装。
在安装好了 NodeJS 以及 NPM 的情况下,执行下面的命令进行安装。

$ npm install -g cnpm --registry=https://registry.npm.taobao.org

安装好了后,可以通过 cnpm -v 命令确认安装成功。

截图

以后需要加载 NPM 模块就可以通过命令 cnpm install [name] 进行安装了。

其中的源关系可以参见 cnpmjs.org 和 npm.taobao.org 关系图。

cnpm_network

3. 确认 CNPM 的 registry 是否正确设置

Windows 系统的默认安装路径 C:\Program Files\nodejs\node_modules\npm 下文件 npmrc 或者
Mac 的根路径 ~ 下的文件 .npmrc 中正确设置了 CNPM 的 registry。

Windows 下 npmrc 文件。

截图

Mac 下 .npmrc 文件。

截图

4. 安装 Ionic

按照之前的文章中的方法进行安装即可。以后加载模块直接使用 CNPM 安装即可。

EOF

转载须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